不在。

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光恒】保留

ooc预警


陆思恒一定要加油


1.


想形容你的句子,关于你所有心事。


一眼能及的钻石,哪一个是你地址。


2.


手机响起的时候,陆思恒低头看到屏幕上的焉栩嘉三个字长长呼出了一口气,他抬头冲着对面的女生抱歉地笑了笑,女生懂事地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哟,思恒还在跟前女友再续前缘呢,怎么着,是不是找回了当年心动的感觉?”


陆思恒把手机从耳边移开,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是晚上八点,电话对面有着乱七八糟的杂音,连带着焉栩嘉的声音都失了真,恍惚中让他有些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还可以。”他想了几秒,给出了这么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又补了一句,“你怎么样,大家玩的开心吗。”


对面像是换了个人接电话,传出了翟潇闻的声音。


“思恒哥,你也太有异性没人性了吧,咱们成团一周年的纪念日就你缺席,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想个屁,每天晚上住一块,今早还一块吃的早餐。”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那头的翟潇闻像是噎住了,陆思恒都能想象的出来他不知该如何回击自己而不自觉摆出的苦瓜脸,瞬间眉眼弯弯,觉得逗小孩果然是一件有趣至极的事。


“怎么突然变成你了,嘉嘉呢?”


“嘉哥啊,”翟潇闻回头看了一眼,“夏之光这家伙又在嘲笑周震南长不高了,两个人都喝了点酒,都快吵起来了,嘉哥就去劝架了。”


陆思恒轻轻笑出了声,顺着翟潇闻的话附和了几句。


“夏之光怎么这么不是人,他还嘲笑周震南矮,就他那增高鞋垫垫成这样,在那瞧不起谁呢。”


他将手机放在耳边,另一只手转了转无名指上的戒指,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许是因为几乎天天待一块,两人之间出现了短暂的沉默之后发现已是无话可说。


翟潇闻软软糯糯地说要把手机还给焉栩嘉。


那头的声音依旧嘈杂,时不时传来姚琛和张颜齐带着重庆口音的freestyle。还有越来越清晰的焉栩嘉和夏之光的声音。


“你怎么又欺负南南,真是。”


“他怎么说?”


“他说还可以。”


翟潇闻继续凑近他们俩,伸手将手机摆在两个人中间。


“嘉哥,手机还你,思恒哥的电话还没挂断,还有啥想讲的你自己来。”


却被夏之光夺过了手机,带有细微醉意的声音响起。


“我对你重要吗。”


3.


好像有时候,我们除了把爱而不得的心情铭记于心,什么也做不了。


夏之光记得他当时看了部电影,叫《东邪西毒》,里面说,当你无法拥有的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是17年的时候,他跟陆思恒难得见一次,看着陆思恒在手机键盘上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敲上“my light”,他突然明白了那句话。


相隔寸尺万重山。


甚至都不记得是何时产生的感情,也或许是那个相遇的瞬间,那种不可言说的温柔直觉,就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还是觉得相遇最美好。


很多人想要一个好结果,想要一份彼此都珍惜的爱情。


夏之光也并非没为此付出过努力。


陆思恒出场时得到的第一个欢呼和鼓励,陆思恒迟到时表现出的毫不避讳的紧张与担忧,朱微之走之后他为陆思恒泡的每一杯枸杞茶,跳舞遇到困难时他一遍一遍地陆思恒找问题出在哪里,究竟是哪一个细节出了错。


究竟是哪一个细节出了错。


是即便在直播见面会上也堵不住往外涌的爱意,轻轻碰着陆思恒的手冲他比心。


是在默契20问中任由陆思恒拿着锤子也想将答案全盘托出,仅仅只是想知道凭这几年的感情,陆思恒究竟会怎么做。


是在决赛那天,听到陆思恒第十名成团之后,都不等陆思恒走来,自己就忍不住冲上前拥抱他的心情。


会疲惫吗。


会痛苦吗。


其实想要忘记,却还是在听到他也来参加创造营时欢喜雀跃,为多了那么点交集而感到庆幸。


所有的爱从未得到过对方对等的回应,可对方问自己“喜欢吗”时的那抹温柔却一直都在,被保留在内心最深处。


 4.


夏之光第一次想将自己的感情宣之于口是在第二轮公演排名公布之后。


林染走之前送了他一枚戒指,放心晚上他盯着戒指看了很多,一遍又一遍地转动着,终究认命地叹了口气,从枕头第一次翻出两个戒指盒。


是他在北京买的克罗心。


第二天就要进行第三轮公演的排练,所有人都早早地睡下,珍惜这最后的休息时光。


阳光房很黑,他轻轻地翻身下床,生怕弄出动静吵醒了身边的周震南,摸着黑走到了大通铺。


他知道的,陆思恒一定还没睡。


早上陆思恒是在朱微之离开之后才没忍住将手搭在了赵磊肩上,红了眼眶。


朱微之很难过,陆思恒只能用笑去安慰他。


5.


夏之光走到陆思恒的床铺前蹲下。


“你怎么来了?”陆思恒压低了声音问他,带着哭过之后的沙哑。


“我来陪你玩。”


“神经病啊。”陆思恒冲夏之光翻了个白眼,而后掀开了自己的被子。


“快上来一块躺躺,别把其他人吵醒了,诶,我最近长胖了可能这个床放不下两个人,算了你还是蹲着吧。”


夏之光看着陆思恒即将要将被子重新盖上的动作,连忙抓住了他的胳膊,说了句等等。


看着对方委委屈屈瘪了瘪嘴之后又担心是不是自己抓的太紧又慌忙松开了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很瘦我可以。”


“……行了,知道你比我瘦了,上来吧。”


窗外的光照射进来,打在了陆思恒的脸上留下斑驳的阴影,空调的持续运作让室内有些许干燥。


夏之光看着陆思恒微微起皮的嘴唇,将两个人的距离又拉近了一点。


一点又一点。


陆思恒却似察觉到了什么,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到底来找我干嘛。”


夏之光也隐约明白这是陆思恒拒绝的意思,暗骂自己操之过急,但这也是意料之内。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递给陆思恒。


陆思恒接过后打开看到是一枚戒指,取出来瞧了瞧。


“哟,光哥跟我求婚呢这是,真是毫无仪式感。”


“给你的你就戴,别在这跟我白痴白痴白痴。”


“……你好凶噢。”


“还要我替你戴吗。”


“……别,我自己来。”


夏之光看到陆思恒拿起戒指,慢慢滑入他的无名指,最后紧紧戴在了手指上。


他有点心动。


可能不止一点。


“干嘛突然送我这个。”


夏之光把另一个盒子也拿了出来,取出戒指。


“咱俩第一次当队友,得纪念一下。”


陆思恒不置可否,一眼瞥见夏之光另一根手指戴着的是林染送的那枚,指着那枚戒指,带上了不自觉的撒娇语气。


“你的心里真的可以装下两个人吗。”


“……陆思恒你少看点言情小说。”


“爱我就要跟我一块看。”


6.


后来陆思恒再也没摘下过那枚戒指。


成团之后因为排名的差别两个人中间也隔了几个人,维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生活中也是同样如此。


夏之光交女朋友的事,陆思恒还是通过微博热搜才知道,点进去看到的是通篇的营销号发布的图片,内容大同小异,无非是拍到了夏之光跟一个女孩手牵手在上戏散步,并没有刻意去遮掩,女孩也被扒了出来是同班同学。


下一秒刷新就是夏之光承认恋情的官宣微博,评论底下分为了两级,一面是指责他只顾自己没有考虑队友的发展,另一面则是认为他有责任有担当真不愧是夏志刚。


十一个人的微信群不断发出新消息的提示音,陆思恒没点开看,而是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让他去夏之光微博下发表祝福的评论,消除一些负面的影响。


他想了想,点开微博,打下了,“哟,Best Couple”


过了几分钟,微博提示音响起。


“爱你哥/爱心”


当天晚上,夏之光来到他的房间,眼角下的那颗泪痣隐隐约约在发光,一进来就把自己的手机凑到了陆思恒的眼前,手机屏幕上是一个女孩的照片。


可爱清新。


“喜欢吗。”夏之光笑着问陆思恒,勾上了他的胳膊。


陆思恒不可能会喜欢的,夏之光心想。


“喜欢啊,适合你。”


夏之光的笑容停了半秒,转而更加放大。


“是啊,她跟我告的白,说喜欢我很久了,挺可爱的。”


“也是可惜,竟然看上了你。”


陆思恒转动着手上的戒指,不再看夏之光。


“怎么都没有女孩子跟我表白,我也想有个女朋友。”


夏之光收起笑容,揉了揉眼睛。


“要不,您就想想?”


“……”


7.


意识到你跟你喜欢的人没有以后,你会想忘了他吗。


会的。


会想选择一个爱自己的人,关心自己,体贴自己,对自己言听计从,让自己去体会跟一厢情愿不同的从未感受过的温暖。


让自己深深被感动。


却是不可能。


夏之光的恋情只维持了三个月,结束在他们成团一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


焉栩嘉倒也是表现的并不吃惊,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说着没事明天晚上嗨个够。


 8.


夏之光靠在墙上,看着陆思恒打开衣柜一件又一件地挑衣服。


“至于吗,不就见个前女友,搞这么正式,连聚会都不去了。”


带着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刻薄语气。


“夏之光你听听,你这说的是人话吗。你交女朋友的时候我可没这么酸,况且人家就约我见个面,你哥我不得有个对象啊。”


顿了顿。


“你跟那女孩怎么分手了啊,我看你都发微博公布恋情还以为你要谈个不分手的恋爱呢,厉害的不行。”


“啊?那个啊。”


“嗯?”陆思恒的目光从衣服转向了夏之光。


“那是经纪人让我发的啊,说反正已经被拍到了,干脆自己发个微博承认一下,还能显得有担当。”


“……”


短暂的沉默。


“所以,为什么会分手。”


“陆思恒,你知道吗。”


夏之光往前走了几步,站在陆思恒跟前。


“不是两个人相爱的爱情,都是心酸。”


8.


“我对你重要吗。”


陆思恒看了看对面的女生。


“还可以。”


夏之光的醉意在蔓延。


“又是还可以,还可以是多可以。”


陆思恒一边回答电话里的问题一边将桌上女生带过来的盒子推了回去,里面是一款精心订制的戒指,女生说用这个换下他无名指上的那一枚。


“还可以,就是还行啊。”


“陆思恒。”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委屈的颤抖,“我心里下雨了。”


旁边焉栩嘉发出了你到底看了多少言情小说的吐槽。


“在哪,我给你送伞。”


对面出现了罕见的沉默。


9.


“夏之光,你没其他话要对我说吗。”


“喂,我喝醉了,可以爱你吗。”


“可以。”


10.


温柔不必被保留。


因为从现在开始,每一份我都感受的到。


评论(24)

热度(6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